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临桂区供销社领导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党建帮扶调研工作

2020-06-16 11:34     来源:桂林市供销合作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6月11日,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少华同志和监事会主任秦润喜同志,率领导班子成员及帮扶人员到本单位结对帮扶村会仙镇同助村委,实地调研开展党建助力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同助村村委,调研组与村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了解到目前帮扶工作中取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为更进一步彻底完成脱贫攻坚目标,通过这次调研座谈、会诊把脉,寻找脱贫攻坚困难点,形成大共识:

一、助力村委完善村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同助村的牛桥河道长1000米,是双山、竹陂、印山三个自然村的进村道路,每当大雨过后,便形成一个个坑坑洼洼的大坑,且道路与大水沟之间没有副坡,周边长满了残枝野草视野受阻,车辆在会车时稍有不慎容易侧翻入沟,这一情况对村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区供销社作为会仙镇同助村结对帮扶的后盾单位,愿意发挥后盾单位的优势作用,积极联系各方,争取今年把牛桥河道路硬化好。

二、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机关党员积极向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通过结对共建,支持、帮助村党支部建设坚强有力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村党支部共建一个主题党日,共同为贫困户群体中的弱劳动力家庭“做一件好事,办一件实事”,努力为脱贫攻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三、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压实结对帮扶单位责任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责任;在2020决胜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座谈会后,调研组入户走访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供销社调研组一行在同助村委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入户走访贫困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