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区联社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6-02 17:2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上午,2020年区联社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和部署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同志主持会议。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管理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区联社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促进、同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区联社在自治区22个政府派出机构、管理机构、事业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获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7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排在全国供销社系统前列,自身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承担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任务,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考核总结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届党组围绕“双线运行”推动全区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六个一”工程和构建“四大体系”建设的第一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加上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此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管理年同志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发生以来,区联社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发动全区供销社系统驰援湖北十堰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供销社改革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担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任务,深化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奋力谱写全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联社作为机关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三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主旋律,讲好供销社的故事。

四是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联社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分类指导,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统筹推进机关、直属企业和直属院校党组织等基层党建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关心关爱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五是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配合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组织开展“昏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巡视整改,聚焦“四项整改”任务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党组将对部分直属单位开展巡察,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好2019年供销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六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党务干部入口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综合改革考核总结等目标,在“九个着力”上实现新突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全区供销社改革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区联社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谭明总结了2019年工作和部署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代表纪检组对区联社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

区联社办公室、财会资产处、社有企业管理处(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西梧州茶厂、广西供销储运公司、广西梧州商贸学校、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作为代表向区联社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区联社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党建办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了会议。

区联社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