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区联社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1 16:4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覃靖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9日下午,区联社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主持会议。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谭明同志通报了区联社党组2019年度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管理年书记代表区联社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地进行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管理年书记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推动全区供销社产业扶贫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认真听取了批评意见,表态对批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扎实抓好整改。各位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均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促和谐、讲团结、聚力量、求发展的目的。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伟红同志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有针对性,分析原因比较到位,党组对扶贫领域行业监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与纪检监察组建立的供销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1+1+3”工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成效有了提升,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区联社要进一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紧推动有关问题整改,抓紧制定年度监督检查方案,认真谋划开展监督检查的有关工作,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最后,管理年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完成整改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落实得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标尺,切实推动区联社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作为党组书记,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把关、直接督办。党组其他成员全部参与、分工负责,共同推动整改工作,共同完成整改任务。

二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要继续组织各市、县(市、区)供销社开展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要求,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组纪律检查建议书和区联社开展供销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行业指导处、经济发展处、财会资产处、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分别牵头组成4个整改小组,各有关处室负责人要主动担当,认真对照整改方案,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按照整改时间节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真改实改、逐一销号,改彻底改到位。

三要进一步抓好定点扶贫,对照要求补短板。区联社定点帮扶的右江区福禄村、沙洪村、石平村三个贫困村,本月中下旬组织一次贫困户手册资料“回头看”。所有干部对帮扶对象要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入户遍访核查,对帮扶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再核实、再规范、再完善。对尚未脱贫的10户、28人,要落实落细具体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人口发生率清零。

四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任务的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坚决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相关职能处室要抓紧时间收集、整理和完善各类材料,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按时向上级部门报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告。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区联社建立的与各市供销社的工作联系制度,并结合分管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及要求,从现在起开始立行立改,通过联系到基层,联系到农民田间地头,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把调研工作做细做实,结合批评意见认真思考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以上率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真正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调研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