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2023-04-20 16:0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朗娜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4月18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3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浩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征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自治区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新成效。

吴浩岭书记就抓好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推动全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找准机关党建服务经济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自治区供销社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转变机关作风“三要三不要”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以“党建+十个百亿元产业项目”工作模式为引领,继续发展“机关党建+行动学习”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广西供销大集”活动品牌,不断在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要持续强基础固根本,在夯实基层基础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干部敢为、敢闯、敢干,形成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强化作风保障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决打赢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检查。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内在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凝聚工作合力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系统思维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完善责任落实链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积极推动党务干部轮岗交流和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发队伍生机活力。

会上,冯国平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自治区供销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了具体要求,农毅组长就自治区供销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很好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性意见建议。

农毅组长强调,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自治区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形势。三是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影片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自治区供销社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以案促学,以案示警,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会议现场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自治区供销社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企业、院校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