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对标对表 精准发力 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动员会

2023-03-21 10:4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小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7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动员会,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力争创第18批自治区文明单位,推动自治区供销社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自治区供销社机关文明家庭、文明职工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主题征文评选结果。吴浩岭主任对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吴浩岭主任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创建文明单位对持续推进全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供销社推进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建目标不动摇,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创建文明单位对统筹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创建文明单位需要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将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三个创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创建文明单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具有重要保障作用。要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增强爱国守法、爱社爱岗和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吴浩岭主任强调,为确保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在抓重点工作的落实上狠下功夫。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抓好“每周一小时”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干部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的提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岗位培训班。持续深入开展“书香机关、阅读圆梦”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拓展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学习阵地,营造机关浓浓学习氛围。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全社干部职工要切实按照党组的总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弘扬勤政廉洁的浩然正气。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传统节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特别是供销合作社文化教育。要挖掘培育本系统道德模范和身边先进典型,开展身边“最美供销人”学习宣传。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着力在建设机关文化、树立行业新风、履行社会职责、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塑造良好形象上下功夫。要开展好“五好家庭”“最美职工”等选树活动。四是倡导绿色理念,优化办公环境。要根据实际需要改善办公及设备设施,科学规划。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文明餐桌行动,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五是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供销担当。要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以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为抓手,把党建、创建、业务深度融合同步提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定点帮扶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吴浩岭主任要求,文明单位创建贵在坚持,重在常态,是一个系统工程,关系到机关建设的方方面面,必须强化领导,整合力量,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狠抓落实。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要在工作机制、创建活力、人财物的投入上抓落实,对照自治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制定创建工作责任清单,把创建推进工作纳入清单管理,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二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自治区文明委、区直机关文明委的联系,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具体指导。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开设宣传专栏播放创建动态。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整合力量成立督导工作小组,定期组织人员对创建工作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把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实行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创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在推进会小结时要求,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全体同志要切实按照会议精神,以昂扬奋进、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以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坚定决心,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具体行动,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在家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