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3-17 19:3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朗娜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7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二级巡视员曹凌同志出席会议。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自治区供销社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肖烽同志、自治区供销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朱章健同志、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飞同志、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宋成多同志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冯国平同志对4位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希望。

    吴浩岭同志对过去一年区联社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做好新时期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和贡献度。

    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多形式的学习宣讲培训,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定期分析研判和通报意识形态工作。

    三要持续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各项具体部署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实施“党建+十个百亿元产业项目”行动,以“党建+”工作模式引领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化党内帮扶。

    四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团结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扎实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困难职工帮扶、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

    五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继续深入推进“三要三不要”转变机关作风活动。继续统筹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工作,大力推进清廉供销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及时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建设,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直属机关“两委”委员、驻邕直属学校领导、机关和驻邕直属企业各党支部(党总支)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选派的党员、群众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