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22:3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小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5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供销社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黄志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伟红莅临指导,黄志刚副主任作点评讲话。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就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专门作出部署。一是研究制定印发《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典型事例(案例)分析。会前,党组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典型事例(案例)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通过到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五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通报了区联社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志刚副主任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查摆剖析客观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总体来看,达到了查找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吴浩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抓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和巡视提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抓好整改,改出新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推进清廉供销建设,持续开展转变机关作风“三要三不要”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供销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扎实推进“十个百亿元产业”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切实以各项工作的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自治区供销社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