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 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2-10-15 16:2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黄小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吴浩岭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部分同志作自由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是一次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联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批准发布的新闻稿,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导向,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实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体现到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上。一是坚定不移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立足“供”“销”“服”“教”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十个百亿元产业”,推动农资经营、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销售、资产盘活开发、六堡茶生态茶园建设等工作。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为农务农兴农总目标,坚定不移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三是高位推进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提高“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全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后半篇文章”,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四是持续开展“三要三不要”转变机关作风活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五是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会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