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2022-10-01 11:4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金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要求,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桂发〔2016〕10号)学习宣传工作,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9日,自治区供销社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许进品同志作《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宣讲报告。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报告会,自治区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驻邕各直属企业、院校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进品院长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作了深刻解读,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21世纪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崭新答卷,是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新时代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宣讲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系统性逻辑性强,列举事例丰富精彩、讲授过程生动有趣,对区联社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学好用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供销社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许进品作宣讲报告


冯国平副书记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服务“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化学习。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要突出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全区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等“十个百亿元产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