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10 16:4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自治区供销社赴百色市右江区三个定点帮扶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活动。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二级巡视员曹凌分三组率队到福禄村、沙洪村、石平村开展活动。

吴浩岭主任一行在福禄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在福禄村,吴浩岭主任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黄春、梁文清,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增强战胜困难、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吴浩岭主任看望慰问福禄村困难老党员

接着,前往茨勒酸菜厂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考察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中心、乡村振兴地头冷库,并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抓紧抓实各个项目相关工作环节,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保证供销社乡村振兴资金能够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

吴浩岭主任一行调研福禄村茨勒酸菜厂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吴浩岭主任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龙景街道办、福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及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右江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的汇报,共同谋划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吴浩岭主任对右江区委、政府,龙景街道办、福禄村和福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他们提出的有关请求给予了详细答复,并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恪守工作职责,把握好角色定位。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依托当地政府和村“两委”力量做好帮扶工作,团结协作,争取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二是结合供销社优势,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是农民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驻村工作队要利用好供销社资源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三是利用好供销社平台,提高为农服务能力。派驻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好供销社平台,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项目建设,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作了主题宣讲。自治区供销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以及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分别在村委和茨勒电商中心开展“建设清廉乡村?喜迎二十大”知识宣传和家电维修义务活动。

吴浩岭主任一行在福禄村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沙洪村及石平村,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到芒果电商产业园管护芒果、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题宣讲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深化定点帮扶村、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冯国平主任一行在沙洪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冯国平主任一行在沙洪村开展“牢记领袖嘱托,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题宣讲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陆远万副主任一行在石平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区联社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及离退工作处党总支党员代表;右江区人民政府、右江区供销合作社,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有关人员;右江区福禄村、沙洪村、石平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