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2-05-31 09:3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7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围绕如何“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开展学习研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和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部分同志作自由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贯彻落实到自治区供销社的各项工作中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直属院校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青年干部,打造一支“爱供销、懂管理、善经营、有情怀、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实绩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考量,提高抓项目的工作水平。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加强谋划。要加强企业制度建设。要打造品牌,立足品牌化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同时统筹兼顾社会效益。要充分用好“供销社”这个金字招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业和产品,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区级龙头企业。要以建立产业化经营模式为重任,提升“广西供销”品牌价值。要加强社有企业与机关、直属院校间的联动。机关、学校和企业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将为农服务与企业品牌化、产业化、“数字+”、“金融+”有机结合,凝心聚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创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将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今年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抓系统、系统抓”,把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时期全区供销社工作发展规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从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和治理成果,全面推动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创建任务落地落实,以“三个创建”的实际成效推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会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